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暨第二期共青团干部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阅读人数:182      作者:生态学院 徐丽 陈静怡/文

为深入贯彻学习团中央的“青年大学习”精神,提升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近日,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暨第二期共青团干部读书会活动于生态学院12D204会议室开展。此次活动邀请团市委副书记孔金峰作“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讲座,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生态学院张凯波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等出席本次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孔金峰对共青团十八大会议上王沪宁同志的致辞进行解读,通过重申共青团定义,肯定了新时代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群体。孔金峰表示,高校共青团应利用好其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的特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孔金峰通过分享自身青年时代的经验,从三个维度说明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强调新时代青年工作面临的挑战,要求通过团干基础团务知识培训,持续增强团干部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从而更好地引领广大团学青年坚定信念,砥砺奋进。

最后,孔金峰对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提出要求,在平时的工作当中发挥先锋作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笃行,保持革命乐观以及实事求是、居安思危的意识,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